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弗利奥】我可以叫你舅妈吗(13)

*弗兰克x利奥。

*利奥:莫生气,自己挑的老头子……


————————————————


“你真的不去吗?”

“你们学生的毕业舞会,我去凑什么热闹。”

“可是你不去我就没有舞伴了啊!”利奥手里还抱着沙发抱枕,“还是说你就想我和别人脸贴脸跳舞?”

弗兰克无奈:“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去的。”

“哎,你这样我都感觉得不到自己被爱着。”利奥光裸的脚后跟在沙发上敲了敲,“你甚至没有吻过我。”

“我有。”弗兰克澄清道。

“你那算吻?”利奥瘪嘴,“你是小学生吗?”

弗兰克懒得跟他扯了:“你是不是该回去准备一下了?这可是你的毕业舞会,一辈子就这一次,你总不能穿着我的旧衣服去吧。”

“反正我也没打算跳舞。”利奥耍赖不想走回家,尽管那也就十分钟的脚程,还是在慢走散步的情况下,“我现在对女孩儿们没兴趣了。”

弗兰克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你的朋友们还在等你,等你结束了,我来接你,好吗?”

“玛丽要和查理跳,尼雅要和丹尼跳……这些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利奥一边嘟嚷一边穿鞋,“我怎么觉得我被边缘化了?”

“我怎么听说你是最受欢迎的男孩儿?”弗兰克说,“只要勾勾手指,就会有漂亮女孩直接迎过来?”

“那是以前。”利奥穿好鞋站起来,一把抱住弗兰克的腰,“现在我有主啦!”

弗兰克低头亲了亲利奥的发旋:“少喝点酒,知道吗?”

“我千杯不醉好不好!”利奥不服气地说,“你能早一点来吗?”

“你给我打电话我就来。”

“那我一到了就给你打电话。”

“利奥!”

“好吧好吧……”利奥退到门外去,“我至少在那里呆两个小时,行了吧?”

弗兰克无奈:“我只是想你可以跟同学好好聚聚,毕竟以后聚少离多了。”

利奥耸耸肩:“有些人注定就只能陪你这么一段。”

“但那也值得怀念,不是吗?”

“是吧……”利奥叹了一口气,挥挥手离开了。

 

两天前,利奥终于穿上学士服参加了毕业典礼,之后他甚至没有跟查理他们一起出去吃一顿,就缩进了弗兰克的破越野里面,然后在弗兰克家里一赖就是两天。期间他完全没有说起任何关于毕业的事情,就好像这件事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直到今天弗兰克问到毕业舞会的事情,他俩才不得不就这个问题说了两句。

不想去舞会这种事情确实很不符合利奥的风格。弗兰克从尼雅处得知(玛丽顺藤摸瓜地关注了几个利奥朋友的Instagram),利奥一直是个派对小王子,学校大大小小的社交活动,只要有酒喝,他一个不落,而且他一定是姑娘们视线的中心,弗兰克本来还以为利奥这次也会积极准备,没想到他居然表现得一点兴趣也没有。

弗兰克关上了门,开始思考自己这样劝他去是不是不太好,毕竟他有可能真的不想去呢?但是弗兰克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感觉,他觉得利奥并不是排斥这一场舞会,他只是不想面对舞会之后一切都尘埃落定的离别,不然他刚刚说起“这些年来”的时候,语气里怎么会有几分淡淡的惆怅呢?弗兰克没法儿确定,只能祈祷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反正等着也是等着,弗兰克打算找一部电影来看,又想着应该先去把玛丽接回家。玛丽去同学家里玩儿了,她那位同学比她要大上四五岁,但也远比普通学生小得多,玛丽的到来让她摆脱了“全校最小”的身份,她也自然而然地多照顾玛丽一些。

他给玛丽打了个电话,那头好像正在玩着什么,忙得无暇和他多说,留下一句“我想留在丽兹家吃晚饭”就匆匆挂了电话。弗兰克看了看时间,也就才六点过几分,但要是看一部电影再去接玛丽又有些太晚了,一时间不知道做点什么。

他站起来在家里转悠了一下,把洗衣机里的脏衣服处理了,再随便吃了点早上剩的三明治,收拾厨房的时候顺手煮了点醒酒汤。

“我也就做这个比较顺手。”弗兰克想着,他大学的时候也是个玩咖,每晚都能在酒吧里见到他喝得昏天黑地的模样;妈妈更重视姐姐的研究,姐姐从小就没有照顾弟弟的意识,他只能醉醺醺地回到租房里自己弄点儿东西来喝。那时候他选了哲学,在各种理论之中迷茫得找不到方向,酒精好像是他接近真理唯一的途径,虽然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酸痛的身体会无情地告诉他,你从来不曾靠近过。

直到戴安抱着玛丽找上门来,他那段虚幻的时光才真正过去。

弗兰克草草地回忆了一下这几年,不得不承认玛丽是他生活中最美好的部分,当然,现在还可以加上一个利奥。想到这里,弗兰克看了看手机,发现时间已经过了七点半,于是他又打了电话询问玛丽的情况,这次她说她会在同学家楼下的公交车站等他。

“利奥在家里吗?”玛丽跟丽兹还有丽兹的妈妈说了拜拜之后,乖乖钻进了弗兰克的车。

“不,他去参加毕业舞会了。”

“毕业舞会?那可真好。”玛丽说,“还有两年我也要毕业了,你说我能去参加舞会吗?”

“如果你想去,当然。”

“但是我不能喝酒、也不能跳舞。”玛丽说,“我是说,没人会邀请一个十岁的孩子跳舞,对吧?”

“也许丽兹会邀请你。”

“噢,拜托,她那个时候已经是十五岁的大女孩了!”玛丽突然有些失落,“我想我不会去什么毕业舞会了。”

弗兰克看着玛丽那表情,很是于心不忍:“说不定到时候利奥会陪你去。”

玛丽看了舅舅一眼:“他会一直陪着我们?”

“你不想?”

“我当然想。”玛丽说,“见他的第二次开始我就很想他当我的舅妈呢!”

“舅妈”这个词语让弗兰克觉得又尴尬又高兴,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复。最后他说:“那你要想办法留住他了。”

玛丽翻了个白眼:“是你要想办法留住他!他又不是我男朋友。”

弗兰克不说话了,目不转睛地看着前路,脸上的表情格外专注;玛丽知道这是他想结束谈话时惯用的招数,偷笑了两声,配合地转头看风景了。

 

利奥是在还差十分钟到十点的时候打电话过来的,彼时弗兰克正好帮玛丽掖好被角。弗兰克接起电话,那头却传来了一个女孩的声音:“阿德勒先生吗?”

“是,你是……?”

“我是尼雅,你还记得我吗?”

“利奥经常提起你。”

“我实在是太感动了。”尼雅说,“上次拉黑了你的电话很抱歉,我只是看利奥的状态不好,觉得肯定是你欺负他了,所以想让你多反思几天。”

“哈哈,确实是我的错。”

尼雅没有搭腔:“利奥好像有点喝多了,现在偏要拉着我们和他一起当一颗红豆,你能把他弄走吗?”

“这次又是红豆了?”弗兰克笑了,不知道利奥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我马上出发,之前麻烦你照顾他了。”

尼雅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希望你们不要现场展示你们的亲密。”

“我不会的。”弗兰克保证道。

结果等弗兰克赶到会场的时候,原本蜷缩在椅子上的利奥一眼就看到了他,三步并两步地扑过去:“我就知道我不是没人要的小红豆!现在有人来把我吃掉啦!”

查理看上去也喝了不少酒,脸颊通红,但意识还算清醒,他把利奥的西装外套递给弗兰克,顺便解释道:“他说我们都是红豆,工作就是等待被人吃掉。”

弗兰克又好气又好笑:“他这样多久了?”

“我们都很熟练了。”查理说,“他刚开始说这种胡话的时候我们就给你打电话了。”

“谢谢你们。”弗兰克说,“我还特地叫他少喝点,结果,哎……”

“这样也好。”查理说,“在他开始说胡话之前,我们一直在回忆以前的事情,从一年级开始……他哭了,说还想和我们一起在海滩上打槌球来着。”

弗兰克叹了一口气,把已经安静下来、趴在自己怀里的利奥抱紧了:“又不是见不到了。”

“我们也这么说。他说他讨厌结束,而今天的一切都太像结束了。”查理嘟嚷着,“谁不讨厌呢?”

弗兰克也找不到语言安慰这群刚毕业的年轻人,只好费力誊出一只手拍拍查理的手臂;查理笑了笑,回到了那群闹成一团的同学当中。

 

弗兰克把利奥架到室外,费力地塞进车里,再把放在车上用保温杯装好的醒酒汤喂给他喝。利奥乖乖的喝了,还砸吧砸吧了嘴,扭动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彻底睡过去了。

弗兰克靠过去帮他系好安全带,无奈道:“还说你不在意呢……”

梦里的利奥仿佛也听到了他这句话,不满地噘起了嘴,整个人又往下缩了缩。

 

弗兰克怕吵醒玛丽,回家的动作都轻手轻脚的。好在利奥睡着了也很安静,像个精致的等身人偶,随便弗兰克摆弄。

他把这个昏睡的小家伙扔到沙发上,转身去浴室放好了热水;这个公寓虽然很不错,但浴室确实有些小,那个浴缸的尺寸也让长手长脚的弗兰克伸不开腿,不过聊胜于无,弗兰克还是把利奥半扛半拖地弄到了浴室里。

这一顿折腾,利奥也被弄醒了,睡了一觉的他好像已经摆脱了醉酒的不适,舒舒服服地泡在热水里,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紧紧盯着跑上跑下找干净毛巾睡衣的弗兰克。

“醒了?”弗兰克把衣服放在一边的架子上,“旁边那两瓶小马宝莉的洗发水和沐浴露是玛丽的,其他你可以随便用。”

“我只是一颗小红豆,我哪里会洗澡?”

“别闹。”弗兰克看利奥的眼睛清清亮亮的,哪有醉汉的样子,“我知道你酒醒了。”

“我没有,我还醉着呢。”利奥嘟嚷道。

“你不是千杯不醉吗?”弗兰克笑,“醉汉从不会承认自己醉了。”

“好吧。”利奥闭上眼睛,委屈地哼哼了两声,把自己沉到水面下去。

“小心别呛着了。”弗兰克说着,却见利奥刷地一下扑了很多水到弗兰克身上:“你衣服也湿了,要不一起洗?”

弗兰克无奈:“这个浴缸根本放不下两个大男人。”

利奥回头一看,不得不承认弗兰克是对的。他想了想说:“要不你和玛丽还是搬到我家去吧。”

“怎么又说到这个了?”

“我家浴缸超大的。”利奥说,“我都毕业了,我们也没必要多付一份房租,对吧?”

弗兰克眉毛一挑:“说到这个,等会儿咱们出去把钱算了……”

“我们都在一起了,算这么清楚干嘛!”利奥脸上扬着一个笑容,“我的就是你的,连我都是你的。”

“可当时我们还没有在一起呢。”弗兰克说,“你快洗,我身上还湿着。”

“我的错。”利奥认命地在头发上揉出一堆泡泡,洗身体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什么,贼贼地对弗兰克说,“浴室里面是要比外面暖和很多吗?你怎么一直在里面等?”

弗兰克脸不红心不跳:“对啊。”

利奥瞥了一眼弗兰克已经起反应的某部位,再接再厉道:“而且你还一直看着我……”

“对呀。”弗兰克坦荡地承认。

这下反倒是利奥不知所措了。他闭上嘴乖乖地打开水龙头,冲泡沫的时候还特地转身背对弗兰克。看着利奥红透的耳根,弗兰克暗笑了两声:“小朋友……”

利奥三下五除二地把身上冲干净,扯来毛巾未在腰间:“你还被小朋友迷得目不转睛呢!”

弗兰克已经在脱湿衣服了:“是呀。”

利奥眼睛一瞪,飞快从浴室出去了,还把浴室的门摔得震天响。

“睡衣还在里面。”弗兰克喊。

利奥把浴室的门开了个缝,准备进去拿:“我还以为你就想我干脆不穿呢。”

“也行,自己去被子里裹着,别感冒了。”弗兰克说完打开了花洒,热气一下子蒸腾起来。利奥气呼呼地转身,在被子里蜷成一团,觉得自己被弗兰克愚弄了,明明今天他还鼓足了勇气想看弗兰克脸红心跳、结结巴巴的样子呢,谁知道那人脸皮厚得能抗地震,怕不是已经有了丰富的经历。利奥一想,完蛋了,弗兰克都三十二了,有谈婚论嫁的对象都是正常的,更别说没到那一步的对象,他还这么帅,不晓得有多少人朝他投怀送抱的,怪不得现在能这么游刃有余;相比之下,自己只在高中毕业舞会结束之后有一次糟糕的经历(尽管当时利奥花了好多心思才让全年级最漂亮的姑娘当自己的舞伴,但这也并不能改变那一晚的不堪回首)。

利奥越想越气,心也跟着凉了,越发觉得自己再在弗兰克眼中显得格外幼稚可笑。

弗兰克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利奥只有一张脸露在被子外头。他的嘴角向下撇着,闷闷道:“老头子。”

弗兰克不懂利奥怎么突然这么说,他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材,虽然比不上二十几岁,但也还算过得去;他又抬手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胡渣,心想难道我要把它们都刮掉吗?

正当弗兰克陷入思考的时候,利奥又问:“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搞笑啊?”

“啊?”

“毕竟你经验这么丰富,我是不是很入不得眼啊?”

这下弗兰克算是明白利奥在想什么了。虽然不能说他能够完全揣测出前因后果,但不管这么想,利奥这都是吃醋了。于是弗兰克心情大好,走过去把利奥从被子里剥出来,利奥不乐意,伸手去推,但摸到弗兰克紧实的肌肉之后又不想挪开了。

弗兰克抓住利奥的手让他环住自己的脖子,凑上去给了他一个“大人的吻”:“你下午还说我是小学生呢,现在呢?”

利奥哼唧了两声,小声道:“再来一次我鉴别一下?”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