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火TJ】名流交往的原理应用(9)

*霹雳火xT.J.

*海浪、沙滩和星空什么的,确实很容易让人有相爱的冲动呢……

————————————————

七点半的太阳已经西沉,烧烤店里却依然一片热闹。长长的烤架之上放了各种各样的海鲜烤串,客人可以端着盘子自己选购,据说还有免费送的啤酒。

T.J.懒洋洋地挂在Johnny身上,都不愿意自己那盘子选菜。可Johnny偏偏对他这幅撒娇的样子没有抵抗力,他指什么,Johnny就拿什么——虽然刚做了运动,但他本人倒没觉得热。

两人找了个离海滩很近的桌子,海水已经退潮,但沙滩还是湿润的,脚踩上去一点也不会觉得冷。T.J.偷偷把拖鞋脱掉,表面上吃着东西,私底下正把沙子往Johnny脚上盖。Johnny不动声色地放任T.J.的动作,却在他挪开脚的最后一秒轻轻踩住了那调皮的脚趾。

T.J.用另一只脚去蹭他,Johnny挑挑眉:“看来你今晚想晚点睡。”

“拜托,别什么事都想到性,好吗?”T.J.咧嘴一笑,“就不能单纯一点,当做是小孩儿之间的打闹……”

“你要是没蹭我的小腿的话,你说的这句话会更有说服力。”

T.J.见好就收,把脚收了回去,老老实实低头吃东西了,一双大眼睛却时不时抬起来偷看Johnny两眼。

“你看我干嘛?”

“想吃你盘子里的鱿鱼。”T.J.说。

Johnny把鱿鱼挑出来放在他盘子里:“多吃点,刚刚辛苦了。”

“不敢当不敢当。”T.J.象征性地还了两块回去,“还是你比较辛苦。”

“你俩是一对?”突然有个女孩儿的声音传来,他俩抬头一看,见一位穿着比基尼和短裤的漂亮姑娘正端着烧烤和啤酒。

T.J.和Johnny对视了一眼,也没有否认:“请问你……?”

“我和我男朋友想过来拼个桌。”那姑娘说,“这儿生意太好,实在没地方坐了。”

“哦,没问题。”T.J.应下来,把椅子挪到Johnny身边,“你们坐。”

姑娘把盘子放在桌子上,拖了两把椅子:“我叫Cathy。”

“T.J.”

“Johnny。”

“我的天,你真的是Johnny?!”Cathy看上去十分惊喜,“刚刚我在远处就觉得有点像,没想到真的是你!”

Johnny叹了一口气,一副“哥就是这么受欢迎”的表情。T.J.不置可否,自顾自地吃东西。

Johnny跟他咬耳朵:“别人喜欢我,你不高兴啦?”

T.J.摇了摇头,小声道:“人家都有男朋友了,你能不能不要自我感觉这么良好。”

说话间,Cathy的男朋友也寻了过来,他把手上的薄外套给Cathy披上,接着坐下来:“嘿,我叫Tim……靠,你是T.J.?Elaine的儿子?”

“噢,是的。”Tim椅子还没坐热就又站起来准备和T.J.握手,T.J.虽然不想别人看自己的时候总是跟母亲联系在一起,但是没办法,他的母亲实在过于出名。他也站起来,和Tim握了握手。

“我的天,我真的不敢相信能在这里见到你!”Tim看上去比Cathy还要激动,他的语速变快了,浓厚的澳洲口音让T.J.听着有一点点吃力,“听说你的新夜店开业了,就在费城,对吧?Twitter上都刷爆了!我一直很想去,但是实在太远……”

T.J.接过话头:“有机会你过来的话直接来找我,我请你喝酒。”

“真的吗!”Tim露齿一笑,“你一直都在?”

“唔……”T.J.想了想,“要不我给你留个电话?”

“可以吗?!”Tim马上掏出了手机,T.J.接过来输了自己的手机号后还给他,Tim还难以置信地看了一会儿那串号码。

“你怎么没有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给我手机号?”Johnny不高兴了,“直到那次你来医院看我我们才交换手机!”

“你自己没找我要啊。”T.J.说,“又不是我不给你。”

Tim把手机放在桌子上,这才注意到了说话的Johnny:“卧槽,霹雳火?!我是在做梦吗?宝贝,你快揍我一拳!”

Cathy熟门熟路地在Tim的大腿上拧了一把,听到Tim惊叫一声之后凑过去小声说:“快快快,把Johnny 电话也要到手。”

“我怎么要,我不行!”

“你行的你行的!你不是连T.J.的都要到了吗!”

“那不一样!!我找不到理由!我不行!”

“那个……”Johnny有些无奈,“我可以留……”

“真的吗!”Cathy和Tim齐刷刷地抬头,Tim朝女友使了个眼神,Cathy摸了摸裤子,发现自己的小短裤根本没法儿揣手机,于是Tim又把自己的手机递了出去,还一边说着:“我保证我一定不会给你们打骚扰电话的……”

Johnny忍着笑低头输手机号:“等你们来玩的时候一定要联系我,我在T.J.的夜店里都不能免单呢,得蹭着你沾沾光。”

“嘿嘿……”Tim傻笑了一阵,对Johnny说,“之前看到T.J.在你Twitter下面回复,还有种穿越的感觉,没想到这次居然见到了真人。”

“我们私底下关系还不错。”Johnny说。

“看着你俩在一起总有一种美国很小的感觉。”Tim感叹道。

Cathy激动完了“要到Johnny的手机号”这件事后就一直在偷看T.J.的脸,她不太关系国外的政治,之前对T.J.没什么印象,没想到他居然有张这么好看的脸,特别是那双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就像夜晚的大海。

她正走神这样想着,T.J.突然看了过来,好看的眼睛里涌上一阵笑意:“你们两个的关系真好,在一起多久了?”

“六年多了……”Cathy有点害羞,又有点骄傲,“我们说好熬过七年之痒就结婚。”

“那没多久了。”

“嗯,还有两个多月。”Tim说,“我们准备在当初确定关系那天结婚。”

“太浪漫了。”T.J.感叹道,“我现在这里祝你们新婚快乐?”

“哈哈哈!”Cathy大笑了几声,“谢谢,谢谢!”

“要不你们干脆来美国度蜜月?”Johnny问。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Cathy说,“我一直想去洛杉矶看看。”

“那离我们可不近。”T.J.说。

“不过和澳大利亚到美国比还是近得多。”Tim说,“干脆就这样定下来了吧?”

T.J.和Johnny开始兴致勃勃地给两人讲起自己知道的那些好莱坞趣事,Cathy和Tim也给他们讲海滩周边值得一去的地方,不知不觉时间划过了九点,添了两次的餐盘也已经空了。Johnny说得走了,于是他们相互道了别,Cathy还再三保证一定不会把在这里见到他们的事情拿出去炫耀。

 

T.J.和Johnny一起踩着海岸线往回走,天已经黑透了,天上的星星格外明亮,预示着明天又是一个美好的晴天。

“他俩可真可爱。”T.J.说,“和他们说话,我的心情都变好了。”

“你是说之前和我说话的时候心情不好?”

“没有,那不一样!”T.J.说,“怎么说呢,跟他们说话有一种……被幸福感染的感觉?”

“这我倒是认同。”Johnny说,“他们两个有一种,扑面而来的相爱。”

“好羡慕啊。”T.J.手上提着拖鞋一甩一甩的,“我也想体会一下这种相爱的感觉……我以前以为我有,现在想起来,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Johnny伸手搂住T.J.往自己这边带:“我比你更惨,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不是吧!”T.J.的脚步顿了顿,“你的女朋友们凑在一起都能组成个交响乐队了。”

“我说的是那种恋爱。”Johnny说,“你知道的,那种一心一意、把自己的全部感情都倾注在一个人身上……”

“OK ,我知道了。”T.J.说,“那很难的,Johnny,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体验这样的感情。”

“但也有很多人有。”Johnny说,“像Tim和Cathy,或者Sue和Reed……我其实觉得我总有一天也会有的,只是那个人还没出现。”

T.J.笑了笑:“你能这样相信也是好的,我有时候都会怀疑……我有时候觉得我不是那个被爱神选中的人。”

“别露出这个表情,T.J.,别再想他。”Johnny眼睁睁看着T.J.眼中的星星都褪去了色彩,嘴角的笑容一点也没有蔓延到双眸,“他就是个混球,你该快点忘了他。”

“你说谁?”

“你以前提到的那个。”Johnny说,“那个有妇之夫。”

“我早就不爱他了。”T.J.说,“我也不怪他了,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在我的人生中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我不停地和不同的人交往,可是再多人说爱我,我也没法儿把他们说的任何一个字当真。我几乎是从心底觉得,我不是被选中的那个人,我不值得拥有真爱。”

“你值得,这毫无疑问。”Johnny突然转身挡在T.J.身前,没好好看路的T.J.一头撞上Johnny坚实的胸膛,Johnny也就顺势轻轻把他环住,“T.J.,永远不要怀疑你的魅力,我敢打赌那些说爱你的人说的都是实话。只要你想,没有人能够忍住不爱你。”

“那你呢?”T.J.小声问。

“你想我爱你吗?”Johnny反问道。

T.J.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我不知道。”

Johnny没有再说话,默默收紧了手臂。他过去从不会对那些女伴说“爱”,这在他心里是很庄重的一个词语。但此时此刻,星星的碎光洒在T.J.柔软的卷发上,他能够闻到T.J.头发上洗发水的味道,和自己的一样,却又更加好闻;还有海浪,它们轻柔地抚过脚踝,把他和T.J.连接在了一起,所有的一切都汇聚成为一个冲动,让他想说出那句他几乎没有说过的话,他敢保证,如果刚刚T.J.说了“想”,那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我当然爱你。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