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蓝绕】Never make you cry .永不让你哭泣

说明:这时蓝河中心向《From A to Z》系列文,本篇对应字母表中的N字母。

CP:蓝河X绕岸垂杨

xx这是我写过最傻白甜的文,OOC请轻拍。

以及,绕岸私设真名杨子辰。两人表兄弟。很远那种。

————————

“子辰,听说你这次考试又挂科了,姑姑让我来跟你谈谈。”

 

许博远的声音在电话中响起的时候,杨子辰正巧遇到一个没事来找人打架的傻蛋儿。那家伙一上来就一副挑衅的嘴脸,惹得杨子辰心里恼怒。刚想出手教训教训对方,手机就开始狂震。

杨子辰瞥了一眼来电显示,“许博远”三个大字就摆在那儿,他心中的烦躁就更多了。他想不接假装自己没听到,或是痛痛快快挂断表明老子就是不愿意接;但最后还是嘴一撇按下了接听。因为他知道的,如果自己现在不接,对方就会一直打,直到自己接起来为止——那家伙最不缺的就会耐心。

“有什么好谈的,不就挂科了吗?”杨子辰没好气地回答。

“挂科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你……”

“不就三科吗!又怎么了!”杨子辰打断他,直接挂了电话。

 

杨子辰三两下解决了那个临死还叫嚣着“SB我分分钟砍死你”的路人甲,心想你一个流氓还砍人你当你手刀带光波啊。然后他在周围转了转,愣是觉得没劲,就让角色呆站在那里,自己去刷论坛了。至于这样毫无防备的被砍死了怎么办?管他的,反正也不是自己最宝贝的绕岸垂杨。

之前绕岸垂杨被君莫笑虐得狼狈不堪,让他都不好意思再上线看看。偶尔翻到抽屉里面安安静静躺着的账号卡,杨子辰都觉得心里有几分愧疚,就好像绕岸垂杨不能继续在荣耀中驰骋都是自己的错一样。

杨子辰抓了一把头发。好吧,就是自己的错。他敲敲卡面,小声地说,抱歉啊兄弟,都是我不好。

 

许博远听着听筒中传来的“嘟嘟”声,笑得有点无奈。

 

杨子辰是许博远姑姑的儿子,比许博远小两岁,从小到大就是一个相当调皮的小孩。

记得有一次,杨子辰还是个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在幼儿园被大班的小孩儿抢了玩具,心里极度不爽,直接一拳给他扬了过去。但赶抢别人玩具的小男孩也不是吃素的,他朝着杨子辰那张气呼呼的小脸就扇过去了。杨子辰当时也正想扑过去把玩具抢回来呢,这一下就把他给弄得摔倒了。小孩子重心底,并不会有什么大危险,但这并不代表一点都不疼。屁股上传来的痛感刺激了杨子辰心中愤怒的小火苗,他爬起来就往那个抢自己玩具的人身上撞,最后两人在地上扭打了起来,偶尔指甲划过脸颊还愣生生划出了几条浅浅的血口。

等老师赶来的时候,杨子辰已经抢回了自己的玩具,死死地抱在怀里,耀武扬威地看着坐在地上大哭的“坏蛋”。

杨子辰觉得自己很棒,但他的妈妈可不这么认为。她看着儿子脸上的血口也是心疼,一边给他擦药一边说:“老师不是教过你要谦让吗,他要玩具给他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去打架?”

“老师还说要有礼貌呢,他什么都不说直接就抢走了我的玩具。”如果他说他也想玩,我说不定还会跟他一起玩呢,杨子辰想。

“那你也不应该打架啊。”杨母说,“你看看你小远哥哥,今年还得了三好学生的奖状呢,你怎么不学学他。”

碘酒浸入伤口本来就疼,妈妈再一说自己比不上别人,心里的委屈顿时开始冒泡泡。但杨母并没有停下来,杨子辰就像被丢了曼妥思的可乐,一下子就炸了。

“你喜欢他,你当他妈妈好了!”他推开妈妈,转身跑出了家门。

他“咚咚咚”地往楼下跑,跑了两层突然想起自己家在21层,又转身去乘电梯,到了一楼就径直冲向平时玩耍的小空地,找了靠墙的角落躲了起来。

许博远放学回家路过空地的时候,杨子辰还蜷在那个小角落。天色暗下来,夕阳照得空地一片暖色;杨子辰坐在地上玩地上的小石子,泪水被脏兮兮的小手抹掉,脸上留下了黑一道花一道的痕迹。

许博远连忙跑过去,蹲下来帮他擦干净脸:“辰辰,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杨子辰下意识地摇摇头,但在看清来人之后又用力点头。刚刚那些委屈在看到许博远之后又重新翻涌起来,眼泪“啪嗒啪嗒”地就掉下来了。

这吓坏了许博远。他手忙脚乱地给弟弟擦眼泪,不停地说“辰辰不哭哦,告诉哥哥是谁欺负你,哥哥帮你报仇!”

“是……”杨子辰用力吸吸鼻子,“是妈妈。”

这个回答明显在许博远的意料之外,他擦眼泪的动作都顿了两秒。

“姑姑她……怎么了?”

“今,今天,幼儿园有一个人抢我的玩具,”杨子辰说话还有点喘,“我就把他打了,然后把玩具抢回来了,我很棒对不对?”

“对对对!”看弟弟停住了哭泣,许博远用力点头。

“可,可是妈妈不这么觉得。”杨子辰嘴一瘪又要哭,许博远赶紧在书包里一阵翻腾,最后找出了两颗班里女生给自己的糖果,剥了塞弟弟嘴里。糖很甜很好吃,所以杨子辰没让眼泪流出来,接着说:“妈妈她都不喜欢我,她喜欢哥哥。”

许博远眨巴眨巴眼睛。

杨子辰继续说:“可是舅舅舅妈都很喜欢我,都说我是很可爱的小孩。哥哥,你喜不喜欢我?”

许博远看着自己被拽住的衣袖,忙不迭地点头:“当然喜欢啦!我最喜欢辰辰了!”

“那我去当你们家的小孩好不好?”

许博远沉默了。他看着杨子辰亮晶晶的眼睛,特别想说好,可是又觉得自己没有这个决定权,一来二去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哥哥?”

“……好。”

 

许博远把手机放下,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论坛也很无聊。杨子辰翻了好几页也没看到感兴趣的话题,就又调出荣耀的页面,只见自己的角色已经被刚刚那个人杀回了复活点。当然,那个人也不见了踪影。

杨子辰懒得去找他。自从没再用绕岸垂杨之后,他对荣耀就处于一种不想看见却又放不下的状态之中,带着这种矛盾的心理他重新去买了一张账号卡,依然选择的剑客,连技能加点都是一样的,却始终找不回用着绕岸垂杨的感觉。

“杨子辰,你丫还在打什么游戏呢,放寒假了乖乖回家好不?”室友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操,我回不回家关你什么事。”

室友走过来对着杨子辰的小腿就是一脚,虽然也没有用力:“老子关心你呢,有你这么不领情的吗?”

“我都在这儿你说有没有?”杨子辰笑着回头给了对方一个肘击。

“靠,你够了啊。”室友也笑,“快点儿,我们一趟车,我等你呢。”

就算不想见老妈也得回家。杨子辰把笔电塞进行李箱,跟着室友去了车站。

学校离家也不算太远,都在同一个省,室友赶着回家,愣是拖着杨子辰跟自己一起买了特快。两人并排坐着,列车发动五分钟后,室友说:“杨子辰你把包看好啊,我有点……”然后就没了声。杨子辰偏头一看,卧槽不是吧,这就睡着了,什么神技能啊。

没人陪着聊天了,杨子辰就看窗外,虽然都是些差不多的平地,但也总比相对静止的前座椅背以及室友仰头的睡相好看。

窗外的景物“唰唰”地过去,杨子辰心中的无聊和烦躁就绞到了一起。他从小到大就想和许博远一较高下,一直以来的目标都是超过他,所以对方打荣耀,自己也大,他打剑客,自己也一样。因为太想证明自己比对方强了,在游戏上面的寄托和消耗就太多,等到君莫笑打败自己之后再重新捡起平时落下的功课,也已经太晚了些。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杨子辰想,不过谁是夫人谁是兵呢?感觉上应该是荣耀是夫人功课是兵,但是功课好弱的,要绕岸垂杨才能保护她啊……

特快列车很平稳,身边室友的呼吸也很平稳。杨子辰的想法像是被丢进了万花筒,一转就会生出更多的场景来。有切实存在的,也有随意拼凑的。他寻思着反正也没有事情做,干脆闭上了眼睛,任凭想象任意改变。

不知道是入梦了,还是清醒着,他似乎又看到了五年之前的场景。

 

那时候杨子辰初三,成绩还行,考本校的高中部绰绰有余,所以整个初三都过得相当轻松。他每天早上都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语文课上看英语,英语课上做数学,为避开老师的视线而不亦乐乎。

然后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一响,他就飞奔向食堂,立志要在许博远之前打到饭。等他真的下来的时候,自己却向他挥挥手,说“你看我今天又比你快,你认输我就让你站我前面”。其实谁在前面都一样,因为他会在许博远点菜的时候在他耳边说“我想吃鱼香肉丝”,而对方是一定会满足自己这些小小的愿望,尽管许博远自己想吃的是芋儿烧鸡。

中考完了,杨子辰回班上统一集中,一个姑娘害羞地塞给他一封包得精致的信,对他说“希望以后还在一个班”。解散之后他走到校门口,父母和舅舅一家都在那里等待。

杨子辰走过去,也没有说什么关于考试的事情,只是把那个信封塞给许博远,炫耀似的说:“你看,妹子给写的情书。”

他不记得许博远是怎样一个表情,他只记得自己紧张和得意掺半,他特地夸张的笑容也不知道有没有遮掩住他剧烈跳动的心脏。

“人姑娘送给你的,你就好好留着呗。”许博远说。

“哎,我又不喜欢她,留不留着都一样。”杨子辰回答。他们两个加快了脚步,把家长远远甩在了后头。

“这好歹也是别人的心意嘛,就算你不能有所回应,也应该好好告诉她。”

“……”杨子辰看许博远一脸语重心长的样子,突然觉得很不爽:“我去,你当你几岁啊,还故作深沉的样子。”

“我哪有故作深沉了,我就说的很普通的事情好吗?”许博远无语,“况且我大你两岁,比你深沉也很正常。”

“哦,你比我大两岁了不起哦?”杨子辰白了他一眼,“那你告诉我,你谈过没?”

“呃……还没。”

“呵呵,这次我又赢了。”杨子辰笑,“如果我和她一个班我就答应她。”

“你不喜欢她还是别做这种事吧?”

“喜不喜欢以后可说不定。”

事实是他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了,虽然他们没在一个班,杨子辰也并不喜欢她。二十几天就分手了,因为女生觉得杨子辰一点都不在乎自己,集中表现在自己给他发短信的时候他没有秒回。无语,分就分吧。

但是杨子辰也没觉得有什么不高兴的。他比许博远先脱团,这件事让他极有成就感。

 

离终点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室友醒了过来,他摸摸自己的嘴角发现没有不明液体于是高兴地拍拍杨子辰的肩膀:“喂傻逼,起来了。”

“靠,老子根本没睡好不好。”杨子辰被惊醒。应该不是从睡梦中,他想,我只是神游了一圈被拉回来了而已。

“是是是,你没睡你没睡。”室友“哼”了一声,选择转过身来不看他。

“我不想回去。”杨子辰说。

“为啥?”

“挂科了,回去就被我妈念。”

“呵呵,叫你抄你不抄。”

“老子可是正人君子!宁愿不做,也不抄!”

这时候手机有震起来,间歇性的两下,是短信。

【我刚刚翻了翻日历,你是今天回来吧?不想回家要不要先来我这儿缓缓?】

发件人:许博远。

来得正好啊,杨子辰想,这下是有地方去了。

心中的烦躁一扫而空。

 

下车后跟室友说了拜拜,杨子辰直接招了一辆出租车。

“小兄弟,放假啦。”司机师傅很热情地搭话。

“对。”

“读书辛苦啦!”师傅说,“到哪儿?”

“呃……”杨子辰本想说出舅舅家里的地址,但想想却改了口:“师傅,你找得到蓝雨俱乐部吗?”

“当然找得到!别的我不敢说,找地方我可是很厉害的。”师傅笑得很爽朗,“别说蓝雨俱乐部了,就算你给我说小甜甜冰淇淋店我也能找到。”

杨子辰不知道所谓的“小甜甜冰淇淋店”是个什么地方,不过师傅一副自信满满的笑容倒是感染了他,他也笑嘻嘻地回应:“那师傅你可是真厉害啊!”

“没有没有。”

师傅在抄近路传了几个巷子,正好避开了几个红绿灯和高峰堵车。十分钟后杨子辰站在蓝雨俱乐部门口,在心里把师傅夸奖了一百遍,然后突然发现了俱乐部对面的“小甜甜冰淇淋店”。

他走过去买了一个牛奶甜筒,想了想再买了一个蓝莓的给许博远;虽然知道他喜欢的是香草,但考虑到工作服是蓝色的,也许蓝莓比较配。

结果蓝莓味的冰淇淋看上去偏紫。然后他走进俱乐部发现,工作人员平时都不用穿工作服。

 

杨子辰敲门的时候许博远正好出去买晚饭了,系舟以为敲门的是许博远呢,还嚷嚷着“蓝桥你今天有点快啊”,打开门一看是个陌生人。

“你好,我找一下蓝桥。”那人说。声音好像听过,系舟寻思着。

“你先进来等等吧,他出去买饭了。”系舟让出半个身位让绕岸进来。“随便坐啊。”系舟补充道。

杨子辰问:“蓝桥是哪个位置?”

系舟给他指了个方向,杨子辰就朝那边走过去。

游戏没有退,还是蓝桥春雪的号,不过乖乖躲在营地,不至于又什么危险。

他在许博远的位子上坐下了,东瞧瞧西看看,心想这就是网游部啊,感觉真的很厉害。电脑主机发出“哄哄”的声响,虽说高配电脑的声音要小得多,但好几台加在一起也还是可以听见。

他看着蓝桥春雪有点蠢蠢欲动,不过这么多人他也不好意思随便动别人的东西,硬生生给忍住了。

过了一会许博远回来了,把饭发完回到自己座位就看见一个人坐在那儿。

“杨子辰?你怎么在这儿啊!”尽管知道对方是今天回来,但出现在这里还是让许博远大吃一惊。

“我放假回来了啊。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知道,但是我是说你怎么不直接回家。”

“你叫我来你这儿缓缓的啊。”

许博远无语了。他拍拍对方的肩膀:“那你让开,我还有最后一次副本,刷了今天下班回家。”

“哦……”杨子辰摸摸下巴,“要不最后一次让我来吧?”

“不行,办公室呢,回去找个小号给你玩。”

“切,小气。要不是我当时见机行事,你这个位置还不是我的了。”

“你那叫见机行事吗?”

“那个……我问一句,你是绕岸?”就在许博远隔壁的系舟听完两人的对话,忍不住问出来。

“呃……”许博远有点犹豫,他知道被叶修打败一直是杨子辰不愿提起的回忆,也知道他就是因为这个才没有再登上绕岸垂杨的账号。

杨子辰叹了一口气:“对,是我。”

系舟瞪大了眼睛:“你们两个不是关系恶劣吗?现在这算什么啊?”

杨子辰站起来把位子让给许博远,自己走窗边吹风去了,摆明了就是让他来解释。

“呃……那个……”许博远支吾了半天,“其实他是我表弟。”

“靠!”系舟拍桌,“亏我们以前这么护着你怕你跟他矛盾激化,敢情你俩是亲戚?”

“呃,勉强算吧,我们血缘关系挺远的,基本上都算不上亲戚了;不过我们两家关系挺好所以,所以就这样了。”

“所以哪样啊?”系舟无语,“关系好他还有事没事找你麻烦?”

“他就小孩子嘛,任性。我以前也没被他压着,就是考虑到他是我表弟,所以一直没敢跟他掐。”

杨子辰此时溜达回来了。“谁小孩子了,我就比你小两岁。而且你看,我还比你高两公分。”

系舟一个白眼儿过去:“小孩儿一边儿玩儿去。”

“靠?”杨子辰心中骂。

等许博远把这件事跟系舟扯清楚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杨子辰百无聊赖,开始骚扰许博远。

“我说,我其实给你买了冰淇淋的,结果你不在,我就吃了。”

“哦,然后呢。”许博远正在刷本,就随口应道。

“我本来就吃了一个了,现在肚子好痛。”最后几个字他特地压低了声音,还真像是压着隐痛。

“什么?”许博远直接取了耳机转过来,“有多疼,严不严重啊?你小时候胃不好,不会又复发了吧?”

杨子辰看他一脸担心就满意了:“没有,我骗你的。”

“靠。”许博远转回身去。

“这么简单的副本你都刷不过,你行不行啊。”

许博远于是大爆手速。

“好了,刷完了,我们走吧。”

看杨子辰笑嘻嘻地跟上来,许博远说:“忘了告诉你,姑姑和姑爹已经到我家了。”

“我去不是吧?”

 

回家的路洒满了余晖的暖色,杨子辰哭丧着一张脸,明显是不想走。

“说起来,你刚刚怎么就直接承认了你是绕岸啊,你不是挺羞耻那件事的吗?”许博远问。

“哎,我想通了呗。”

“哦?有进步,说来听听。”

“我就觉得我没必要跟你争嘛。与世无争,生活安宁。”

“了不起,这么超然啊。”

“我在回来的时候想了想,觉得你对我还是挺好的,我就寻思着要不然我们两个以后一起组队跟别人争好了,我们两个多少年了啊,那默契不说了!”

“哈哈哈。”许博远笑,“结果你还是要跟别人争。”

“那不一样!”杨子辰说,“反正我比你先谈恋爱,我已经赢了你了。”

“哦……”许博远说,“是谁后来找我说跟她呆一起还没跟我呆一起好玩儿啊?”

“反正我比你先,是我赢了!而且我以前打饭都在你前面,这也算我赢。”

“得了吧,你那栋教学楼离食堂最远,我的最近,我每次都是先去上了个厕所才晃过来的好吗。”

“靠。”杨子辰骂你一句。一半是因为许博远拆穿的“伤人”真相,一半是因为小区大门就在远方。他放慢了脚步,磨磨唧唧:“我还没吃饭呢,要不我们去吃饭吧。”

许博远不让他得逞:“不行啊辰辰,有些事情是你必须要面对的。”

“靠,叫什么辰辰,恶不恶心啊。”

“小时候不是都这么叫你吗?你以前只还问我‘哥哥你喜不喜欢辰辰’啊,那样子别提多可爱了。”

“求别提啊。”杨子辰别过脸。

“哎,我说你为什么要长大呢,小小的多好啊。”

“说得像你看着我长大的一样,你也就大我两岁。”

“可是我记得很清楚啊,那个问‘哥哥喜不喜欢辰辰’的小家伙。”许博远眨眨眼睛,“心疼啊,现在都不问了。”

杨子辰停住了脚步。

“哎我说你不至于胆子这么小吧,这么点儿事就怕了,打电话的时候不是还说‘挂科算个毛’……吗?”

许博远回头看,就看到那家伙低着头,脸有点红红的,不知道是不是夕阳照的,自己也跟着迈不开脚步了。

“那……你喜不喜欢我?”

 

时间像是倒退回到了很久以前,连日光的温度都和从前一样。

许博远笑了。他走过去拉住杨子辰的手,把他拽向回家的方向。

 

“废话,我一直都最喜欢辰辰了。”

 

 

 

评论(1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