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全职杜柔】Let.1

OOC。

 

大量魏果哦!

不过不要疑惑这个真的是杜柔。

 

 

 

 

一.

陈果会和魏琛走到一起几乎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并没有多么盛大的婚礼,陈果只是邀请了各个战队的选手一起吃了一顿饭。苏沐橙问她为什么不办婚礼,陈果笑着说年纪大了,穿婚纱不好看。苏沐橙弯弯嘴角,拉着她的手俏皮地眨眨眼睛:“怎么,还怕老魏嫌弃啊?”魏琛闻声走近,随手搂过陈果的肩膀,咧着嘴道:“我哪儿敢啊!”“意思就是说其实你这么想着呢是吧?”陈果弯起手肘戳向他的肚子,魏琛也不喊疼,只是傻笑,笑得鼻子都皱皱的。

唐柔去饭店门口带着别队的选手回来时正看到魏琛搂着陈果笑得傻乎乎的,而陈果也微微靠着他的肩,故作生气的表情也有掩不住的温柔。

唐柔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女主角看着爱人,带着少女特有的青涩说着“在认识你之前,我真的很难想象我会怎样去爱一个人。”

虽说之于陈果,这句话并不能够概括她和魏琛的故事,但此时此刻她心中应该也在感叹着“我居然会和这个人在一起”之类的吧。唐柔这样想着,坐到了兴欣的桌子旁。

 

人差不多来齐后,叶修走到桌子中央,用力拍了拍手:“安静下,安静下哈!”喧闹声渐渐停了下来。

“虽然老板娘说了这不是正经儿婚礼,”叶修说,“但你们也不能就这么稳着啊!黄少天你看看你,你魏老大结婚了你也不表示一下?喻文州也是,用着老魏的账号卡也不感谢一下?”说着摊开手:“大家都一样啊,快把礼金交出来。”

“靠叶不修你要不要脸你结婚还是魏老大结婚啊人老板娘都说不收你在这里嘚瑟个什么鬼啊嘚瑟你了不起啊你了不起你脱团啊你结婚啊,”黄少天这样说着,却也掏出红包往陈果手里塞,“老板娘你别推了你就拿着吧我就奚落下叶修脱不了团绝对没有舍不得礼金的意思哈你要相信我这颗真诚祝愿的心!”

“就是啊老板娘,你就收下呗。”

“闭嘴!叶不修这儿轮得到你说话吗,轮得到吗轮得到吗?”黄少天扭头对叶修吼,接着又语重心长地对陈果说,“虽然魏老大对我很好我不应该说这种话但是魏老大他真的没有下限的而且还是老烟枪肺和心一样脏啊呸呸呸我在说什么呢老板娘你什么也没听到,魏老大他人很好的温柔英俊又体贴简直是宇宙第二好老公当然第一就是本剑圣啦!”黄少天挠头干笑,大家也和他一起笑了起来。

 

由黄少天带了头,大家也都纷纷起身将红包向陈果塞过去。陈果连忙推脱,倒是魏琛大大方方接了过来:“行了果果,这也是大家的心意,就收下呗。”

“噫——还果果,老魏你恶不恶啊!”“真是的,老魏你行啊!”大家起哄。

“你们何必呢,都是老夫的媳妇儿了亲热点不对吗?”魏琛大声说,说罢还摸摸陈果的头发。

 

大家都笑着闹着围住魏琛和陈果,唐柔却独自挤开人群走到没什么人的地方。

“你怎么不过去和他们一起?”耳边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唐柔偏过头:“你不也没过去吗?”

“我本来是想去的,但看到你在这儿,我就没去。”男人倒是坦率。“我是杜明,不晓得你人不认识我。”

“轮回的剑客,吴霜钩月的操作者,我当然认得。”唐柔答。

杜明看看左右,突然压低了声音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根本不认识那边的人,我只是来吃白食的。”

唐柔抿着嘴笑了笑,说:“我认识杜明的。”

对方便摆出一副认真的模样:“不骗你,我就凭着这张和杜明八分相像的脸到处骗吃骗喝。”

唐柔便睁大了眼睛,作出惊讶的表情:“天呐!我要去警察叔叔那里告你!“说罢,还不等杜明做反应,自己先笑了起来。

杜明是真没想到唐柔会有这样的回答,愣是没反应过来。只是看着眼前那个因为自己的一句玩笑话而笑得眼睛弯弯的姑娘,心中的喜欢便又多了几分。

 

自己喜欢唐柔本来就不是什么秘密。这不是多么复杂的事情,杜明想清楚了,也可以清楚地讲给别人听。但这也不是值得拿来四处宣扬的事情,于是乎至今唐柔都不曾知晓。

 

 

被问起“怎么就在一起了”的魏琛和陈果正在给大家讲着两人的故事。魏琛一句“因为老夫魅力不减”只换来大家嘘声一片,接着便把希望都寄托在陈果身上。

陈果努力思考的样子显然是不想辜负大家的希望,但支吾了半天也就寄出一句“老魏退役之后就留在兴欣管工会,虽然抽烟抽得厉害还没下限,但是对大家都挺好的,对我也很好。”在众人不满目光的包围下,再勉为其难地补充了一句“处着处着就有感情了。”

大家也就不再为难陈果,道了“恭喜”后也就纷纷散开吃饭去了。

唐柔也在这时向杜明挥了手回到了兴欣的座位。

 

杜明看着唐柔离开,坐下,然后陈果凑过来和她说话。杜明想大概也就是“你刚才去哪儿了”之类的问题,唐柔低头微笑想必是在说“没去哪儿”吧。唐柔偏过头看着陈果又说了一些话,陈果思考了片刻笑着回答了唐柔。

杜明猜不出她们在说些什么,索性不再猜,低下头认真吃饭了。

 

实际上唐柔是问了陈果会不会有“自己居然和这个人在一起了”的感慨,陈果回答说:“听你这么说有这种想法也挺合理的,但是我没有。和他在一起之后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明天会怎么度过,什么时候要孩子,孩子叫什么名字,有时候甚至会想孩子用哪种纸尿裤,喝哪种奶粉,读哪个学校;将来孩子长大了,会和怎样的人结婚;有时候我还会想,等我和老魏都老了,不想再工作,要去哪些地方旅游,会看到怎样的风景……这些都是很遥远的事情,本用不着现在就开始想的,但是它们一直在我心中浮现。我本来都不敢把这些说给老魏听,总觉得他会说我一天没事干想太多;但是有一次我还是忍不住说了,老魏他就摸着我的头说都听我的。我那时就想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老魏这么好呢……”

不知是害羞还是害怕被魏琛听到,陈果说最后那句话的声音很小,但唐柔还是一字不漏地听清了。

“我还以为——大概是因为我看过那种书——我总觉得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会忍不住回忆往事。”唐柔说。

“我倒不这么想,我觉得只有爱过的人和老去的人在一起才会回忆往事,因为他们已经不能再去期待未来了。”

 

散席的时候兴欣把客人送到门口,杜明对唐柔说:“我刚想起来,你还没有回答我为什么不和别人一起去围攻魏琛前辈呢”,唐柔本想说“没什么特别的理由”,但想了想还是改口道“下次吧”。

“行,那就下次吧,算我们约好了哟。”说完也跟着轮回离开了。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