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网友钢小叉

脱离了高级趣味

【弗利奥】我可以叫你舅妈吗(9)

*弗兰克x利奥。

*圣诞节快乐~🎄🦁

————————————————

“什么?”弗兰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你和玛丽可以搬到我家里来住。”利奥说,“两层楼,你和玛丽都能有独立的房间,一楼有书房和堆满酒的杂货间,超大的按摩浴缸……”

“我不需要这些。”弗拉克打断他,“我是说,我不需要按摩浴缸或是家庭酒馆。我只需要一个普通的住的地方。”

“你也可以把我那里当成普通的住的地方。”

“利奥。”弗兰克有些无奈,“你虽然不是我们专业的,但毕竟我们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学生,你必须得考虑到这一点。”

利奥乐了:“你是说我们应该避嫌?哇哦……”

“别闹。”弗兰克也绷不住笑了一下,不过他马上藏好了笑容,正色道,“我是说真的,你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不想别人再对你产生偏见。”

“我又不在乎。”

“我在乎。”弗兰克把手放在木质栏杆上,利奥的手机屏幕里边出现了一个仰拍的大脸,他仔细端详,发现就算是这个魔鬼角度,对面那个人的脸还是足够好看。弗兰克的眼睛甚至没有看镜头,而是看着前方不知名的事物,有些漫不经心的样子,但他一直没有松开的眉头和认真的语调让利奥收敛了笑容:“我之前看到学校论坛上有人说看到你跟我回家,真希望你没有看到那个帖子,那些评论真的有够难听。”

“尼雅跟我提过,我没去看。”利奥说,“你做什么了吗?”

“没,我看下面有人解释说你只是去补课,也没人看你早上从我家出来,这帖子没多久沉了。”

“看,不足为惧。”

“但如果我真的搬到你家去,那就不一样了。我早上可是会从你家出来的,每一天。”

老天,我爱那个场景!利奥心道,嘴上却说:“我不怕,清者自清。”

弗兰克垂眼看了两眼屏幕,那目光却像是穿透玻璃直接落在了利奥脸上,他没有说话,利奥却忍不住别开了目光。

“弗兰克……”利奥一只手抓住了玛丽给他织的那条围巾,无意识地摩擦着,“我们可以错开时间回家或者去学校……我最后一个学期了,本来也没什么课……而且、而且我虽然喜欢玩,但我很少带人回家的,所以……”

弗兰克发现自己刚刚说的话利奥算是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只好总结道:“总之,我和玛丽没办法搬到你家去,我会另外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

“好吧,我只是不想你们这么辛苦,玛丽还是个小孩儿,却要这样频繁地搬家。”

弗兰克叹了一口气:“我不是一个好舅舅。”

“你当然是,这不是你的错。”利奥说,“如果你不愿意搬进来,那我也帮你问问朋友,这样可以吧?”

“希望你的朋友有我租得起的房子。”弗兰克笑了笑,“毕竟我只是一个穷教书的。”

“知道了。”利奥说,这时候莱西敲门让利奥下去陪外公外婆聊天,利奥给弗兰克留下一句“希望你喜欢我的礼物”,便挂断了视频通话。

 

弗兰克进门的时候裹挟着一股寒气,屋里的人都整整齐齐地朝他看了过来,搞得弗兰克有点不好意思,拖了一把凳子坐到玛丽旁边去。

“挂掉了?”玛丽问,“我还没有跟他说再见。”

“我相信他不会责怪你的。”

“他当然不会。”玛丽说,“他甚至不会说一句重话。”

电视右上角的时间跳过了晚上九点,弗兰克说该回去休息了,玛丽虽然不是很愿意,但困意也没法儿忽略。她跟罗伯塔一家道了别,回到了自己家里。

“今晚圣诞老人会来吗?”弗兰克帮玛丽盖好了被子,玛丽闭着眼睛轻声问道。

“当然,毕竟我们家玛丽是这么乖的小孩。”

“为什么圣诞老人要骑驯鹿,不骑独角兽呢?”

“因为独角兽不应该被驯化。”弗兰克说,“新年快乐,玛丽,好梦。”

玛丽伸手拉住了弗兰克的大拇指,在黑暗中悄悄睁开了眼睛:“弗兰克,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舅舅。”

“谢谢。”弗兰克说,俯身在玛丽额头上印上一个吻,“晚安。”

“晚安。”

 

第二天玛丽起了个大早,随便裹了件外套就开始狂敲弗兰克的房门,弗兰克看上去睡得不太好,头发也乱糟糟的:“这么早?”

“拆礼物了!”玛丽大叫道,“快起来!”

“知道了……”弗兰克挠着肚子转回房间里穿外套,之后疲倦地陪玛丽拆礼物。

“这是利奥给你的。”玛丽把一个大盒子递给弗兰克,“这是我给你的。”

“谢谢。”弗兰克接过后三下两除二就把两个礼物盒拆了,利奥给他的是一件深棕色的机车夹克,不得不说看上去有几分帅气,弗兰克试了试,发现尺码居然刚刚好:“那家伙怎么知道我穿多大码……”

“哇!好看!”玛丽拿出一件咖啡色的毛呢大衣,“弗兰克,你看看!这才叫衣服!”

“那你之前穿的什么?”

玛丽耸肩:“不知道,角色扮演服?我都八岁了,不想每天穿得像一个迪士尼的卡通人物。”

弗兰克瘪了瘪嘴,继续打开另一个小盒子,发现那是玛丽用乐高拼的小人:“这是……我?”

“当然。”玛丽抢过那个小人,放在弗兰克旁边,“是不是很像?”

“像,我很喜欢。”弗兰克这么说。

“这里还有两份礼物。”玛丽眨巴眨巴眼睛,“我们谁来拆呢?”

“一人一个吧。”弗兰克说着就随便拿起了一个,里头是几件小小的衣服,他疑惑地翻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谁可以穿。

“这是弗雷德的衣服!”玛丽却一眼看穿了真相,“你看,这其实不是真的小衣服,只是一个能够戴在脖子上的装饰品。”

弗兰克不明所以,正好弗雷德慢悠悠地踱步过来,玛丽一把把它捞过来,把那件和自己的大衣看上去一模一样的项圈系在它脖子上。弗雷德不太适应身前突然多出来的这些东西,伸出爪子试探了两下,发现没什么危险,也就由它们去了。

玛丽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弗雷德的照片,想了想,自己也换上那件新大衣,把弗雷德抱在怀里,“咔嚓”拍了一张,发给了利奥,说谢谢你的礼物。

“你拆的那个小盒子里是什么?”

玛丽帮弗雷德把装饰品取下来,神秘兮兮地把盖子揭开一个小缝,往里头打量了两眼:“你猜?”

“嗯……”弗兰克估量着那个大小,“贝壳?”

“你再猜?”

“石头?”

“你真没创意。”玛丽略带嫌弃地把盒子塞给他,“弗雷德才不会送这么无趣的礼物。”

弗兰克笑了:“这是弗雷德的礼物?”

玛丽抬抬下巴:“嗯哼。”

“好吧……”弗兰克打开了盒子,见里头躺着一颗乒乓球,盒底还有一张便签纸,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新年快乐”:“谢谢弗雷德,这很有意义。”

玛丽笑嘻嘻地抱着弗雷德,挪进弗兰克怀里:“也许我们三个可以一起照一张。”

“好。”弗兰克接过玛丽递过来的手机,伸手拍下了一张照片,他修长的手臂就跟人型自拍杆一样,把两个人都拍得挺好看。

玛丽拿回手机之后就给利奥发了消息,弗兰克见了,无奈道:“你不用什么事都跟利奥报备吧?”

这时候,利奥回复了一张自己的照片——他穿着一件圣诞毛衣,和姐姐坐在壁炉前面,模仿火光的电暖给他俩金色的头发染上一圈温暖的橙色。

[新年快乐!]利奥说。

玛丽见弗兰克一直盯着那张照片不放,询问道:“要我传给你吗?”

“嗯?”弗兰克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不,不用了。”

“真的?”

“我拿来又没有用。”

“好吧。”玛丽把手机收了起来,心想以后你想要我也不给你了。

 

 

两天后,利奥打电话过来说他有个朋友正好有一套闲置的房子,就和他的公寓隔了一个街区,有两个房间,还可以养宠物。

“房租呢?”

“两千五一个月,长租可以稍微再便宜点。”利奥说。

“那还不错。”弗兰克说,“但你们那一片应该不止这个价格吧?”

“他本来也没打算租出去的,就是听说是我朋友需要,就说反正空着也是空着,随便给点钱就行了。”

“可以。”

“那我把地址发给你吧。”利奥说,“或者我直接带你去?我之前帮你看了看,感觉各方面都还可以,家具有基本的,你可能要自己补几样电器。”

“地址发给我就行了。”

“我们还是得见一面,我朋友不在这边住,他把钥匙给我了,让我回头拿给你。”

“好,我请你吃饭吧,当你的中介费了。”

“那我可要吃点贵的!”利奥笑道,“你准备好钱包。”

“请你吃顿饭还是没问题的。”弗兰克也笑。

“那我等着啊!我家狗在扯我裤脚了,先挂了。”

“你家还有狗?”

“我妈心血来潮,刚养的!”利奥那边有点喧哗,“多多!放开!”

“哈哈哈,你快去陪多多玩儿,拜拜。”

“拜拜!”利奥挂断了电话,弗兰克把手机揣回兜里,叫玛丽收拾行李:“玛丽,我们家的猫笼呢?”

“干嘛?你要把弗雷德关起来吗?”

“我们要带它去波士顿。”

“什么?”玛丽瞬间从角落里冲出来。

“我们要带它去波士顿。”

玛丽愣了两秒,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为什么?我们租的房间不是不能养宠物吗?”

“说到这个,玛丽,我们得搬家了,之前的房东说不能再租房子给我们。”

“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欢之前的房子,你甚至都没有床睡。”玛丽说,“那新家在哪里呢?”

“在波士顿大学旁边。”弗兰克回答,“离利奥家很近。”

“那我以后可以去找他玩儿?”

“他同意的话,当然。”

“太棒了!”玛丽脸上掩不住的开心,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你交得起房租吗?交完房租我们还吃得起饭吗?”

“放心吧,玛丽。”弗兰克哭笑不得,“我当然会选择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内的。”

“那就好。”玛丽转身去找猫笼了,弗兰克也回自己房间收拾行李,虽然到了波士顿还得费心费力搬家,可他竟然没有觉得抗拒。

“我们多久出发?”

“明天中午的飞机。”弗兰克回答。

“我明天早上想吃蛋饼。”

“……”

“弗兰克?”

“好的。”

————————————————

有神秘人士黑进了玛丽的手机,偷看了她和利奥的聊天记录!趁他没删赶紧保存!


点我看聊天图片

评论(7)

热度(43)